小垃圾

等不到下周了,脑一下割腕之后的事情

-眯眼-:

 


    赵云澜住到特调处的第三天,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所有人也都隐约猜出大概。


  他们心宽似海的领导,连瞎了都能吃两碗饺子,对于自己的事情向来不怎么在乎,现在能把他气成这样,十有八九是因为住对门的那位。


  眼看着赵云澜出门解决午饭去了,大庆赶紧拉了祝红:“红姐,赶紧的,用你细腻的女性思维感知一下,他这是怎么回事?看人沈老师鞍前马后的,就差挂牌当保姆了,怎么还能吵架啊?”


  郭长城就算迟钝,也看出赵处长这两天不对劲,只是大庆不说,他还没想到这边来,惊讶道:“是因为沈教授?前两天赵处失明的时候,不是天天都是沈教授接他上下班吗?”


  要换了以前,嚼黑袍使的舌根,换谁都得三思而后行,然而自从发现这位地星领袖竟然就是那个彬彬有礼的沈教授,所有人都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赵云澜不在的那几天,整个特调处里的话题就绕不开这俩人,祝红一开始一直沉默,直到某一天晚上吃烧烤,大庆和林静正就沈教授平时会不会用斩魂刀来切菜这件事展开激烈的讨论,祝红忽然冷冷哼了一声:“老娘真是瞎了眼,还跟情敌讨论什么多巴胺。”


  说完,某冷血动物一头栽倒,差点连尾巴都要甩出来,最后是被直接扛回去的。第二天一早,郭长城来上班的时候眼看着祝红抱着一大包东西出门丢进了垃圾桶,一问才知道,全是之前给赵云澜在办公室准备的毯子和药。


  现在特调处里,独有的两个女性,汪徵初恋谈了一辈子,甚至还谈到了下辈子,对感情方面的经验太少,要说真想要参透他们处长的美男心,唯一能指望上的,还是祝红。


  “哼,还能是什么,赵云澜这个人就是个大混蛋,你就不能对他太好,肯定是沈教授太照顾他,他觉得受不起就跑了呗。”


  祝红没好气地斜了一眼大庆,老猫不禁打了个哆嗦,刚要开口,一边的楚恕之一下子站起来,恭敬道:“黑袍大人,你来了。”


  “这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林静嘟囔了一声,虽说现在大家都已经接受了黑袍使就是沈教授的设定,但是毕竟黑袍使的来头太大,也没几个人敢像赵云澜一样当面和黑袍使称兄道弟,沈巍一来,几乎是下意识的,所有人都站起来同他问好。


  “......赵云澜呢?”


  和寻常不同,沈巍并没有礼节性地回一句问好,只是开门见山地问了问题,郭长城虽说资历新,但相对对黑袍使的了解也少,现今反倒成了适应最快的一个,几乎立刻说道:“赵处出去吃饭了,黑袍——沈教授,要不您在这儿等一下他吧。”


  “只怕他不想见我。”


  沈巍淡淡说,几乎就在同时,脸上的血色全消,也不知道是不是众人的错觉,今日一见,似乎沈巍较往常都要虚弱了不少,虽说平时看着就瘦削苍白,但也不至于到这般毫无神采的境地。


  楚恕之皱眉:“大人,您是否身体有恙,还是说在地上您使用——”


  没等他说完,沈巍摇摇头,像是累极了:“等到他的身体好了,我恐怕要离开一段时间,到时候还要请你们多照顾他一些,虽说现在烛九已死,但夜尊他,多半还是会想方设法的来找麻烦,你们当中,赵云澜的境地最为危险。”


  祝红看着沈巍惨白的脸色,一时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脱口而出:“你就要这么丢下他走?你知不知道他把你当成什么人?现在这么危险,我们当中,最能保护他的除了你还有谁?”


  她说到一半,林静和大庆同时拉住她,就连向来木讷的桑赞都似乎察觉到什么,结结巴巴道:“别,别生气啊,有话,好,好好说。”


  沈巍看着众人,半晌淡淡笑了一下:“其实说不定你们比我更能保护他,这么长时间了,我从来都弄不清,他到底在想什么。”


  相较平时的温润,今日沈巍的声音都低哑了几分,说到最后,像是忍到了极点,轻咳了几下,嘴角便已沾了血。


  “大人!”


  楚恕之脸上一惊,上前去扶,结果没想到和他一起搀扶住沈巍的竟然是郭长城,他愣了一下,和人一起将沈巍扶到沙发上坐下,汪徵匆忙给倒了水,沈巍单单是抿了一口,整杯水便已被染成了淡淡的血色。


  林静大惊失色:“沈教授,你身体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这里的护盾干扰了你?”


  沈巍垂眼:“与你们无关,不过是我最近在地面使用异能过度,加上赵云澜的身体,有些事情只有我能做,虽然他不喜欢,但是也只有这样。”


  一番话说得众人云里雾里,大庆奇道:“我怎么不知道他还有不喜欢人做的事情,他这个人不是向来心都很——”


  “都干什么呢?上班时间,一个个的偷什么懒?不怕那个夜尊再找回来啊?”


  大庆话说到一半,门口已然传来一个人声,光听到声音,沈巍便觉得气息乱作一团,他强压下喉头的腥甜抬头望去,正赶上林静和郭长城都让到一边,赵云澜的视线几乎是直接撞过来的。


  那人的脸色一下变得铁青,沈巍只觉得心下一片冰凉,起身要走,却又被赵云澜一把拉住,冷冷道:“想跑啊?你现在要回哪儿去?回地星?你明知道那边现在人人都把你当活靶子。”


  沈巍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对上赵云澜难得凌厉的视线心乱如麻,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这个人究竟希望自己怎么做,是离开,还是留下,如何做还是对的,这么长时间以来,也只有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沈巍会完全失去分寸。


  “你不想见我的话,我就回我自己的地方待一段时间。”


  他用尽量温和的口气说完,却没想到赵云澜掐他的力气骤然变大,几乎一把便攥住了他的领子:“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究竟在气什么?我赵云澜,就算要死,也是自己选的,我不需要你沈巍像个烈士一样的给我喂血,给我续命,你明白吗?”


  赵云澜的声音压抑到几近在抖,沈巍对上那双眼睛,忽然就觉得这千万年来的一切都像是一座大山一样,快要把他压垮,他想开口说话,然而张口却只是咳出口血,一下染红了赵云澜胸口大片的衣襟。


  “你——”


  赵云澜倒吸一口冷气,一把扶住他,沈巍断断续续地咳出几口血,看上去像是要说什么,最后却也只是看着他眼眶发红。


  “我真是服了你了。”


  事到如今,赵云澜连猜都不用猜,就知道这段时间来沈巍在地表干的这些事情,肯定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所谓制约里的度。他简直不知道这个人究竟能对自己狠到什么程度,除了能干出割手腕给他喂血这种事,以后还能干出什么?


  赵云澜将人扶到沙发躺下,黑袍使的损伤要如何医治,他们无人知道,赵云澜急的出汗,却听沈巍用极低的声音道:“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个鬼——”


  他气的要骂人,再看沈巍却连眼睛都闭上了,赵云澜一口大气没上来,扑上去就去探沈巍的脉搏,还没摸出个所以然,就觉得有什么柔软冰凉的东西落在手上,大庆倒吸一口冷气:“他的头发——”


  赵云澜眼睁睁看着沈巍的头发忽然散开,长长的铺满了沙发,意识到他已经无力控制自己的外形了,心中更是焦急似着了一把火,他伸手探了人的鼻息,才发现沈巍虽说气息微弱,但却趋近平稳,更像是睡着了。


  “沈教授,是睡过去了。”


  由林静确认过状况后,郭长城跟着松了一口气,赵云澜取掉沈巍的眼镜,接过祝红递过来的毯子时愣了一下,就听祝红小声说:“原本是给你的,花了老娘的工资,扔了可惜,拿来当公用资源了。”


  赵云澜看着祝红别开的眼,笑了一下:“谢啦。”


  虽然知道这点东西可能帮不上沈巍什么,但赵云澜还是给他仔细地将毯子掖好,冲着所有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还好自己回来了,要不恐怕这个沈巍还真打算一声不吭地就跑。


  赵云澜看着沈巍睡着之后沉静的脸,几乎感到了一阵后怕,之前沈巍便已经和他说过,现在地星有人说黑袍使是个叛徒,如果就这么放任他回去,还不知道他一个人要独自面对些什么。


  赵云澜想到这儿不由得叹了口气,看到沈巍手上还没有完全愈合的刀伤,他想起身去拿绷带,就在这时候,他忽然听到沈巍极低的声音:“昆仑。”


  他一下子回过头,就连大庆也怔怔地看着沈巍的脸:“昆仑?”


  赵云澜皱眉,终于真正确定了沈巍真的是有事瞒着他,他蹲下身子想要听得清楚一些,却不想沈巍在睡梦里的呼吸忽然变得急促,下一秒他一把抓过赵云澜的手腕,力气大的让人生疼。


  “昆仑......”


  沈巍皱着眉反复念着同一个名字,赵云澜听得心里发沉,再看大庆,脸色已然不太对劲,他生怕这死猫又陷进去,起身想去安抚,然而沈巍却死死抓着他不放,半晌他只听见这人在梦里轻轻说道:“昆仑,你别留下我一人。”


  这声音轻的好像一道轻烟,赵云澜却每字每句听得清楚,没来由的,他只觉得心口一片冰冷,下一瞬间,便已经对上沈巍睁开的眼睛。


  那里头的东西重的简直让他无法呼吸。


  沈巍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只是抓着他盯着他看,眼眶红的仿佛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赵云澜触及那道眼神,又想到前几日在树林里,沈巍听到他喊小巍时震惊的样子,冥冥之中,似乎很多事情都要破土而出。


  赵云澜的喉咙滚了滚,沈巍的眼神正在趋近清醒,手上的力气也慢慢撤了去,赵云澜想,恐怕此时不说,他就又要独自逞强了。


  他下定决心,伸手用掌心覆盖住那双眼睛。


  “睡会儿吧小巍。”


  他几乎在一瞬间便感到掌心下的眼睛慌乱地眨动起来,赵云澜忍不住叹了口气。


  “你是我们特调处的顾问,我不知道你们地星怎么样,但是在我们这儿,拿工资是要上班的——”


  赵云澜笑起来:“不好意思了,沈教授,想走,我这个当领导的,不批假。”



评论

热度(20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